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
有關我搶救老片子的經過,這個報導比較詳實: ◎許陽明、管碧玲搶救台灣老電影 ■新聞處長管碧玲與另一半許陽明,都是台語片影迷,第一波搶救台灣老電影運動,即由他們夫妻發起。 許陽明現任台南市副市長,自我調侃是奉太座之命來參觀高雄電影圖書館。他透露過去一段與管碧玲搶救台語老片的秘辛: 以前台語片商倒閉後,部分帶去香港沖洗的片子因無人領回,就被倒入維多利亞港,被債權人扣押的影片膠卷,則被賣給大盤帽的業者做內襯或襯衫內的塑膠片。一九九○年代,他們發現二千多部台語老電影,只剩下一百多部保持完整,當時他們正投入北投溫泉鄉的重建工作,趁媒體聚集採訪的機會,宣佈要成立搶救台語老片聯盟。其後在立委王拓等人的協助下,很快獲得政府動用四千萬元進行搶救。 在物資缺乏年代看到的許多電影,許陽明至今仍無法忘懷,因為這裡面充滿許多讓人發自內心的感動,電影圖書館以現代的硬體,典藏經典的電影歷史,他認為這是很好的安排。 管碧玲希望大家可以從電影圖書館展示內容的主軸「高雄的老戲院」、「電影中的高雄」和「南方電影人」,看到高雄歷史文化中的電影文化。 (莊金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