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竹科大小事是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 竹科大小事之管道,亦希望粉絲朋友們,記得要常至本專區參與及互動,熱絡粉絲專頁。 300091 新竹市東區新安路2號
貼文
✨🌿【本局補助106學年度人培計畫成果】🌿✨-萬能科技大學/APP與物聯網應用人才培育模組課程 2018是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快速匯流年,本局補助萬能科技大學執行106學年度人才培育補助計畫-APP與物聯網應用人才培育模組課程也不落科技潮流之後,在計畫內設計三項專題實作,培養學生專業知識融入實務作品,成果非凡! 👉1.室內智能化菜園-👓本菜園1.5*3M 種菜平台,採用Raspberry Pi 3 +… 更多 Ardunio模組為控制核心。4個step motor控制XYZ 3軸移動精準度達50mm以內,透過模組化接頭,分別可執行澆水、測土壤濕度、播種等任務,另外移動式相機接在移動平台上,可以控制在任意位置上拍照,擷取影相。LED自動控制時間,可以外接sensor 或上網抓天氣資料,以利調整澆水的頻率。 👉2.智能冰箱-👓本設計理念是將連結冰箱與網絡,可在app上顯示冰箱的食品清單與庫存,不需要回家查看冰箱,也能隨時隨地知道需要補充哪些食材,另外可以用手機app調節溫度提前解凍冷凍食材,並根據已有的食材推薦營養食譜。當冰箱遇上智能,冰箱便從冷藏食物的單一功能,擴展到了更為豐富的食品管理層面。 👉3.智慧門鈴-👓傳統的門鈴只有具備簡單的通知鈴聲,或是得快步跑到對講機前應答的機種,本計畫製作的智慧門鈴,能讓使用者透過手機來直接應答,確認對方身份後決定是否開門。此外還具備監視錄影與防盜功能,幾乎是真人版「門衛」與「守門員」的功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