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港, 台中市。 6,710 個讚 · 8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0,815 個打卡次。「臺中港」由臺中港務分公司提供 希望透過此粉絲專頁 讓大家更了解郵渡輪航班資訊及相關港口服務
貼文
【資安小教室:「恭喜!您被Google隨機選中有機會贏得iPhone」、「您是今天的幸運之星,立即抽取由贊助商提供的禮物」 攏系假!】 使用手機、電腦、接收EMAIL時,突然跳出以下圖片中這樣類似的視窗?
詢問幾個問題,然後引導您去填個人資料,有時還會顯示假FB的ID與大頭照和留言,證明有許多人都收到獎品。
請小心!這是抽獎詐騙網頁惡意彈跳視窗喔!無論iPhone、安卓手機、電腦上網都有可能發生。 ▶… 更多如何預防:天下無白吃的午餐!手指點下去之前請先剎車,改為關閉網頁清除瀏覽資料。如已填信用卡號,請前往銀行停卡並更換新卡,避免被盜刷。
*參考資料來源:
-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 「祝賀!您被Google隨機選中」 中什麼?中詐騙了啦!!!
https://www.165.gov.tw/News/Details/133
出現「恭喜Google用戶!贏得iPhone」是詐騙惡意彈跳視窗
https://mrmad.com.tw/camouflage-iphone-google-user-lottery
跳出「祝賀!您被GOOGLE隨機選中」中獎視窗嗎?小心個資!
https://www.mygopen.com/2017/11/google-iphone.html
#資訊處 #資安小常識 #網路詐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