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台灣價值X捷克價值】
 
昨天,我們拜訪了捷克國會的友台小組,許多對台灣友善的議員聚集在一起,大家相談甚歡。
 
世界上有名的天鵝絨革命,就是捷克前總統哈維爾開創的,他們以非暴力的手段,將共產獨裁政權以和平不衝突的方式轉為民主政治。坦白說,全球的民主化浪潮受到這個革命的影響非常深,台灣也在差不多的時間,走上了民主化的道路。
 … 更多
2017年1月,我在歐洲議會發表「台灣價值」,也就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這些普世價值在台灣的實現,就是台灣價值,也是全世界每個堅守民主自由國家的共同價值。
 
台灣價值,和捷克所追求的價值,基本上是相同的,因此我相信,雙方未來會有更大的合作空間,我們應該互相學習,互相交流,也誠摯的邀請捷克的朋友前來台北,讓台北有機會招待大家。
 
#台捷友好
#堅守民主自由
#下一站前進拉脫維亞
圖片
留言
  • 柯文哲
    「頭號粉絲」(Top Fans)徽章功能開啟了,歡迎大家多多按讚/留言/分享,就有機會可以拿到偶的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