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思銘, Zhudong, Hsinchu 。 12,488 個讚 · 5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新竹縣立法委員 林思銘 學/經歷 臺灣大學PMLBA碩士專班 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 東吳大學法律系 新竹中學 二重國中 竹中國小 新竹縣15、16、17、18、19屆議員 熱忱服務,與民同行
貼文
「女生就是比較不會開車」、「XX會得愛滋病,一定是私生活很亂」,遇到學習成就比較不好的孩子,就問「他媽媽是不是外配?」,還有今年5月有「客家文學之母」之稱的客籍作家鍾肇政辭世,也有鄉民拿他的客家身分開玩笑說「連活著都省了」。 這些出於刻板印象的歧視性語言,在這個社會裡,從來都沒少過,有些人甚至把它當成玩笑,不曾在意。… 更多 立法院今天審查「反族群歧視法」,但是我認為歧視不只發生在族群之間,還有性別、年齡、疾病患者等,也常常受到歧視。 內政部說,本國已經有原住民族工作權保障法、就業服務法、性別工作平等法、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老人福利法、入出國及移民法等等法律做規範;但我認為立專法展現的是一種態度,就像15年前「性平三法」陸續上路後,透過教育與宣導,與一次又一次的個案,讓社會大眾逐漸重視性別平等,並尊重、理解跨性別者,從而在去年5月完成立法,使中華民國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這是一個典型以政策引導、促進社會對話的過程,雖然緩慢,但我們看見了成效,所以,我們需要一部真正的「反歧視基本法」,從規範、教育、宣導多方面著手,促進真正的平等、消弭歧視。
圖片
留言
  • 吳淏闈
    帶頭歧視的不就是委員您自己嗎?

    https://www.facebook.com/1491642842/posts/1022010097438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