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重建台灣藝術史應邁向國際化】
今日教文委員會與財政委員會聯席審理前瞻計畫第二期預算案,國書要求文化部應加強重建台灣藝術史。日前順天美術館正式簽署捐贈意向書,同意將順天收藏之六百件作品捐贈予台灣,國書表示,文化部除了典藏及策展外,應更積極規劃順天美術館之作品,文化部力表贊同,並表示將協助推動美術館升級及轉型。 … 更多 國書並提到,台灣有許多藝術家留下珍貴的資產,但是國人普遍對於台灣藝術史的認識卻不夠,重建台灣藝術史是我國重要的文化工程,文化部不僅應讓國人認識台灣藝術史,同時也要讓世界知道台灣土地上的重要資產。國書強調,文化部在重建台灣藝術史應與中研院人才跨部會合作,並媒合台灣藝術史與觀光產業,如三峽老街李梅樹石雕、台中太陽堂顏水龍的壁畫、台中三民路天主堂陳夏雨的雕塑品、東峰國中林之助的太空登月作品。 文化部於107年至109年前瞻計畫中有皆有編列台灣藝術史重建之預算,國書要求文化部長未來應妥善運用,鄭部長回應「一個國家可以沒有文化部,不能沒有藝術史」,前瞻基礎中也有編列軟硬體預算,含典藏研究、美術館藏館升級、協助學研之研究,未來會力促藝術大學成立台灣藝術史研究中心,並透過博物館政策組織並重建台灣藝術史,與各地方鏈結,才能具有前瞻性。
圖片
留言
  • 廖耀鵬
    台灣輸給中選會輸給吳敦義 , 絆倒的龜兔賽跑 ` 連中國都嚇到看到傻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