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今天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教育部108年預算詢答,國書針對台大醫院助理偽造公文一事,及國內學生勞動權益相關問題,對教育部提出質詢。… 更多 臺大醫院傳出有研究助理偽造衛福部人體試驗核准公文的事件,國書認為人體試驗攸關受驗者的身體健康、甚至生命安全,醫院務必嚴格把關。目前人體試驗程序規定在醫療法中,要先經過醫院的研究倫理審核委員會核准,再經過衛福部的人體審核委員會核准後才能進行,在設計如此嚴謹的程序下,研究助理竟然可以持偽造的核准函過關。 國書要求臺大醫院內部審核與查核機制應做檢討,盤整院內所有研究計畫,是否有相同狀況,也要對此計畫受驗者的健康把關,並要求教育部一個月內針對此案提出相關檢討報告。臺大醫院何弘能院長也承諾往後會加強管理,每件公文都會向衛福部確認真偽。 日本為因應少子化危機,提出「30萬留學生計畫」,卻演變成部分私校勾結仲介,將大量越南留學生送到日本工作,高額的仲介費與學雜費也讓這些學生成為「現代奴工」。而台灣最近爆發康寧大學透過仲介違法招生一事,國書擔心台灣是否會成為下一個「絕望工廠」,因此國書要求教育部針對「國際產學合作專班」相關辦理情形進行了解。 另外,國書也關心台灣學生勞動權益問題,教育部研擬「專科以上學校辦理校外實習及實習生權益保障法」至今已一年多,卻遲遲未送行政院會審議,造成我國學生實習權益未受到足夠保障。對此,國書除要求教育部加速研擬草案、建置學生勞動爭議網路申訴平台外,也要求教育部在一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以保護學生權益。
圖片
留言
  • 吳彊
    黃立委加油,您有實力超越賴院長。
    您也知道,台灣文化是站在中華文化的巨人肩膀上成長的,別因黨意而偏離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