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竹科大小事是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 竹科大小事之管道,亦希望粉絲朋友們,記得要常至本專區參與及互動,熱絡粉絲專頁。 300091 新竹市東區新安路2號
貼文
🎉🎉2018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工安環保月~珍愛藻礁 活動🎉🎉 😀… 更多2018/8/11星期六的早晨是園區工安環保月的第一場活動~珍愛藻礁,8點準時來到園區管理局門口,配合的交通車稍後也到達定位了;園區公會王小姐跟在場的同仁們一一點名上車,當日41位全到齊了。出發囉!一路上有荒野的海洋志工眉月在車上作介紹,講解藻礁的形成及現況。藻礁是由植物性無節珊瑚藻層層堆疊鈣化而成,每年約只成長0.1公分,可在較低溫度及稍濁的水中生長,桃園藻礁約分布在觀音、新屋沿海,長度近30公里,約有4500年歷史,可見是多麼的珍貴。多孔的礁體可提供生物棲息繁衍環境,生態地位更是重要。車行約50分鐘便到了大潭藻碓入口。等了一下當日的講師桃園海岸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葉斯桂,接著就開始解說行程了。 ☀️日正當中不能再曬下去了,此時講師帶我們進了一處秘境,是在大太陽下也有涼涼樹蔭的木麻黃林,真的是進去了就不想出來了。結束了秘境之旅後向講師告別就一路飛奔去滿足五臟六腑了。 😄當日蠻可惜的是由於潮水因素而未能看到藻礁,我們在以後活動中會更注意每個細節。用餐完回到園區管理局的路上,請大家填寫了問卷,主要是希望下次能提供更好的服務給大家,回收問卷的同時也致贈了以荒野油羅田友善耕種的艾草作原料的手工皂,希望每位夥伴回去在家洗香香時,也能勾起珍愛藻礁的印象。 😁當日的珍愛藻礁活動,要感謝的有台灣應用材料(股)公司及園區同業公會以及參與的園區同仁們,也要感謝荒野的志工:眉月、角眼沙蟹、極光。 因為有你們,活動才能圓滿!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