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面對氣候變遷,政府請拿出魄力與決心,不只為了我們,更為了下一代!
 
全球氣候變遷災害越演越烈,我們身為地球的一份子,都應該盡份心力,也因為氣候變遷災害,讓溫室氣體減量的重要性更被凸顯。
 
今天上午,我和許多民間團體,包括綠色公民行動聯盟Green Citizens' Action Alliance、 地球公民基金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 Environmental rights foundation, ERF、… 更多環境正義基金會 Environmental Justice Foundation, EJF、台灣環境規劃協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Greenpeace 綠色和平 (台灣網站)等,以及洪申翰 Sun-Han、蔡壁如 委員,一同召開記者會,就台灣溫室氣體階段管制目標、行動方案等減碳策略提出建言。
 
2020 是全球氣候治理的關鍵年,對於台灣來說,今年也是「第一期溫室氣體階段管制目標」的最後一年,也就代表,必須在今年訂出 2020 年到 2025 年的「第二期目標」,六大部門包括能源、製造、運輸、住商、環境、運輸,等,也須提出新的「溫室氣體排放管制行動方案」。
 
然而,截至目前,我們對各部門的消極態度,感到非常不滿意。
 
環保署雖然在日前召開了三場《溫管法》第二期目標公聽會,然而各部門的行動方案,大多根本只是把第一期的內容複製貼上,對第一期的管制目標是否達成都還不知道,連對民間團體的提問,也不願意正面回答。
 
我們也想問主責機關環保署,逐漸萎縮的溫管基金財源在哪?或是碳定價沒有長遠規劃等,這些都是我們會在審查預算時提出的問題。
 … 更多
圖片
留言
  • Christina H
    “面對氣候變遷,政府請拿出魄力與決心,不只為了我們,更為了下一代!全球氣候變遷災害越演越烈,我們身為地球的一份子,都應該… 更多盡份心力,也因為氣候變遷災害,讓溫室氣體減量的重要性更被凸顯。“
    可是我看來好像著重在 “燃油機車和電動機車“ 的補助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