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知的權利
#法律人勇敢站出來
不到24小時,中天新聞台將正式消失。民眾熟悉的52頻道也因爭取者眾、無法擺平而空頻。52頻道破天荒的空頻畫面,竟是因為一家新聞台的言論沒辦法獲得政府當局認同,必須在觀眾面前消失。換言之,52台空頻畫面就是NCC封殺台灣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墓誌銘!我們也期待在關鍵時刻,法律人要覺醒,勇於站出來,確保司法成為民主最後一塊淨土。因為沒有任何權力會比憲法保障人民基本權利還重要!… 更多 過去,台灣從沒有任何新聞台被關,卻在民進黨執政時期,透過甘冒大不諱的7名NCC委員,把民眾「知的權利」判了死刑。NCC主委陳耀祥還說:「台灣在民主化、數位化以後,從來就不會只有一種聲音。」但現在綠色獨裁破天荒關了新聞台、又對網路留言者以社維法移送偵辦、更對參加秋鬥民眾查水表。這不就是寒蟬效應嗎?台灣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遭到這種踐踏,真是歷史一大諷刺!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組織法》第1條即明定其設置目的在於落實憲法保障之「言論自由」,以及謹守黨政軍退出媒體之精神。該法第8條,更明定NCC委員應超出黨派以外,獨立行使職權。結果,我們卻看到NCC委員對自己組織的成立宗旨渾然不知,完全背離憲法及大法官有關「言論自由」與保障「言論多元性」精神,真讓人懷疑,這些學者、專家將來要怎麼教導學生什麼叫「新聞自由」?要怎麼教育我們下一代,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台灣有言論自由? 真正的新聞自由就是要容納不同的聲音與評論。未來,中天案還有更多法律攻防要打,我們不能喪志,必須繼續努力,因為言論自由絕對不能被打倒。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