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農業氣象特報⚠ 👾天氣變來變去👾
‼快來看看重點‼
➡➡https://youtu.be/bs-LCf983Zg ‼強冷空氣南下。
‼迎風面局部降雨。
‼溫度驟降,注意低溫。
‼避免海上作業。… 更多 🌾 #農事提醒 🌾 ⭕水稻防寒措施
:寒流來臨時,利用不織布、塑膠布覆蓋已綠化中或生育初期之秧苗。
:隨時清除布上積水,以防低溫凍傷。
:寒流離境後立即掀開塑膠布通風。
:抽取地下水,利用流動的地下水進行防寒。 ⭕蔬菜、瓜果類及花卉
:對較不耐寒蔬菜與瓜果類,應設置防風牆、防風罩、塑膠布或選用稻草、不織布直接覆蓋。
:番茄較怕雨水,須注意是否有大霧,大霧易引發晚疫病。
:檢查加溫機及發電機燃料存量,並確認是否正常運轉。
:可以塑膠布直接覆蓋,以達保溫防寒效果,並可酌量增施鉀肥,以增加耐寒力。 ⭕果樹
:應加強果實套袋及表土覆蓋等防寒設施。
:開花期水果實施果園噴水或增施鉀肥,增加作物耐寒力。
:剛嫁接的高接梨穗易受寒害,開花遇雨水影響授粉,更應留意氣溫狀況妥適防護。
:寒流過境後,若有受害之果樹,應行修剪受害枝條與葉片及疏花、疏果措施。 ⭕若有災情顯現,請農友主動通報當地公所。 農委會🍑
WeatherRisk☂️
關心您
超連結 USER32678.PIEE.PW

農業氣象 108/01/25 天氣特報

天氣特報 以上資訊由天氣風險管理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Copyright by WeatherRisk C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