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先前接受三立新聞的專訪,談到我們對於精神疾病的想法,也想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坦白說,在事件過後,我們仍然擔心害怕,但同時,我們也希望能夠不要再有下一個悲劇發生在其他人、其他家庭,害怕與支持,其實並不衝突。
 
我們希望能從根本開始,透過給予精神疾病患者實際的協助,也呼籲社會大眾,減少對精神疾病的歧視與偏見,讓他們能有勇氣接受自己生病的事實,才有可能進一步尋求醫療、復健與社區生活的協助。 
 
🔶更多深入報導: https://bit.ly/2Tf1xUR
超連結 SETN.COM

殺人無罪/放下精神疾病偏見 王婉諭:害怕與支持並不衝突 | 政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今年4月30日宣判的「嘉義殺警案」,因嫌犯是思覺失調症患者,行兇時無識別能力,於一審獲判無罪免罰。判決一出輿論譁然,各方批評、檢討聲浪不斷,而近年來不斷發生精神疾病患者犯下重大刑案,也一再加深社會大眾對精...
留言
  • 劉麗茹
    近日得知精神病患者出院,如果入住康復之家等機構,衛政單位就不會派案給社關員服務!我個人建議出院後,即使住進機構,還是需要追蹤關懷,排除阻礙醫療穩定與復健的因子後再考慮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