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選舉結束後,我們今晚出國,為台北市的城市外交繼續努力。
 
這次前進歐洲,有幾個重大任務。首先,我們將與布拉格締結姐妹市,布拉格的賀吉普(Zdeněk Hřib)市長20年前在林口長庚醫院當過實習醫生,從此愛上台灣,在外交處境困難的現在,這個姐妹市更凸顯其重要性。
 
此外,賀吉普市長所屬的捷克海盜黨,也是當地第三大黨,同樣主張「公開透明」,大家聊一聊,一定有相當多可以互相學習的地方。
 … 更多
這一趟,也會拜訪拉脫維亞首都里加市,這裡也是台北的姐妹市,同時,也會拜會他們國會的友台小組。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前進愛沙尼亞,這是全世界E化最徹底的國家。對於提升政府的行政效率來說,E化絕對是必須的。這一趟去,就是去看看人家怎麼辦到全面E化?接下來就是建立窗口,好好跟他們學習。
 
我們也會到芬蘭,不是去觀光看極光,而是去考察他們的長照機構,以及通訊大廠Nokia。即將進入5G時代,我們要提前準備,就智慧城市的角度,來討論有什麼可以合作的項目。
 
這一趟要十天,跟過去一樣,會沿路報告學習的心得,請大家鎖定我的臉書與IG。
 
準備登機出發了,先瞇一下,睡起來就上工。
 
#城市外交
#進步價值光榮城市
#捷克 #拉脫維亞 #愛沙尼亞 #芬蘭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