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2 分鐘看完防寒 7 招 成為越冬高手 ❄❄
這幾天冷風都吹進我的身~
大家出門要好好保暖唷~
來猜猜看什麼水產最怕冷 ❓
虱目魚、吳郭魚、鱸魚、石斑魚、白蝦等
這些都不適合冬季養殖的熱帶魚種
他們會身心靈都凍著了 😫😫
什麼~還是想要養!
那一定要來看這防寒 7 招
遇到寒流不手忙腳亂 ✅
分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以為回溫了嗎?不是喔!<br> 超級低溫又要來了啦!<br> 養青們寒戰開打!<br> 以下資訊務必注意喔! 📢<br> 依據中央氣象局資訊,預計自本(108)年1月22日至明<br> (108)年1月23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夜間至清晨期間,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可能有攝氏10度左右低溫,為避免養殖業者造成損失,漁業署籲請儘速確實宣導做好防寒相關措施,並視養殖物狀況必要時規劃儘早採捕,以減少寒害損失 。養殖業者加強防範低溫避免造成養殖物損失。… 更多<br> 漁業署特別籲請養殖業者加強寒害防範措施如下:<br> 一、於魚塭北側搭蓋防風棚、加深水深,加強越冬溝之保溫、防寒及加溫等設備。<br> 二、低溫期間儘量避免擾動水體或驚動魚塭內魚群,應暫停投餌及開關水車。<br> 三、在氣溫回升、暖和之日,視情況再酌投飼料。<br> 四、低溫侵襲或留滯時,應注意水溫降低之速度,水溫若低於15℃時,應採緊急措施,如加溫以提高水溫,俾減輕死亡。<br> 五、必要時規劃儘早採捕,以減少寒害損失。<br> 六、低溫與寒流過後,浮於水面之魚體應馬上撿除,防止水質惡化。   <br> 漁業署再次強調,面對極端氣候及冷氣團侵襲,無論是海上箱網或陸上魚塭之養殖業者宜確實加強越冬設備及管理措施,對於不適合冬季養殖之熱帶魚種,應避免於冬季養殖並做好平時之管理,以減少養殖損失。 <br>    <br> 漁業署再次強調,面對極端氣候及冷氣團侵襲,無論是海上箱網或陸上魚塭之養殖業者宜確實加強越冬設備及管理措施,對於不適合冬季養殖之熱帶魚種,應避免於冬季養殖並做好平時之管理,以減少養殖損失。
留言
  • 黃競萱
    身心靈都凍著了 😫😫
    什麼~還是想要養!
    小編太可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