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防疫是一場馬拉松,氣力不可一開始就用盡,只有分配資源、調配呼吸,才能衝到終點。
  
武漢肺炎疫情未見趨緩,各國政要、明星相繼染病,美國確診數成全球第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更直接點明,未來日本可能爆發大規模感染,確診數在兩週內可能將跳升30倍。此外,目前南半球也即將進入冬天,若疫情在南半球大爆發,代表病毒未來可能將週期性回歸。
  … 更多
種種跡象警示我們,這場災難仍未達到最高峰,新型病毒深不可測,全球化又同時助長病毒傳播,人類面臨的考驗將越來越嚴峻,全球防疫體系必須為長期戰做好準備。
  
台灣正處於防堵第二波傳染的關鍵時刻,我們無法預知疫情何時消退,以及未來傳染病曲線的發展,考量至少將打上超過半年的長期戰,政府的戰略邏輯,應是將人力資源作最合適的配置,不能讓第一線醫護與相關防疫人員氣力放盡。
  
面對看不見的敵人,要未雨綢繆,但請大家切記「不要過度恐慌」。不論是搶購衛生紙、囤積民生物資、假訊息流竄,醫護人員遭無理對待,都證明情緒大於理性時,只會徒增社會成本。
  
提醒大家,在國家最艱難的時間點,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做好自我身體監測、減少出入公共場所、關注疫情即時發展,永遠是最好的超前部署。更請居家檢疫/隔離者配合施政,讓我們一同攜手共度難關。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力不可用盡
#保持理性謹慎應戰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