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只要有心,何處不是歸途?」
  
這一天,是歸途展開展的日子,七腳川戰役爆發至今的一百一十週年,策展人說這是一個給未來的展,我們說這是一個奠基在歷史的傷痕看見當代的另一種途徑。當今散居在各處七腳川後裔的族人,如果在共同的歷史傷痕上,找回屬於各自的樣貌,歡迎你,走進展場。
  
由史前館與花蓮縣壽豐鄉原住民文物館… 更多共同策劃,《歸途Taluma’》七腳川戰役一百一十週年特展,乘載在歷史的過去,踏上當今的歸途,兩年的展覽,看似不同的主體卻有著環環相扣的核心,而這些事情正在發生,真實的存在,就像展覽的最後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殖民與戰役從未結束,因為最大的殖民與戰役,就是讓我們對土地無知,對歷史無感。」
  
感謝每一個參與的族人,感謝願意提供你們不願提起的故事,感謝你們願意帶著我們一起緬懷過去走到現在,感謝藝術家林琳與黃錦城老師,地方文物館或許規模小人員少,但是他們練習著用貼近部落的方式,努力地找到自己的樣貌,這一個展,是屬於當代每一個踏上歸途的族人,也是未來給想要踏上歸途的你們,一個開始的起點。
  
七腳川,是熟悉還是陌生,歡迎你走進展覽。認識,Cikasuan
  
「這個展策畫了一年,但是比起用了十年,一輩子策畫在尋找七腳川的族人,我們不過是冰山一角。」策展人lisin。
  
#歸途
#七腳川戰役110周年特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