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有效紓困台灣產業、積極保障基層勞工,紓困 3.0 三讀通過! 
 
感謝台灣防疫團隊的努力,台灣疫情日漸趨緩,生活也逐漸恢復,不過,過去受到的疫情衝擊仍在繼續,因此,紓困計畫也能在持續,希望能幫助受到疫情影響的國人,今天上午,立法院針對紓困 3.0 特別預算案,也正式宣告三讀通過。
 
一直以來,時代力量不管是從 1.0 到現在的 3.0… 更多 紓困預算,我們都積極參與、提出許多建設性的方案,希望讓政府在政策的規劃面以及執行面上,能夠更有彈性及效率,更期望能有效紓困到台灣的產業、保障基層的勞工群眾。
 
針對本次紓困振興第二次追加預算案,其中有兩部分是我認為特別重要想向大家報告的:
 
1️⃣ 拒絕不肖業者,禁止一邊打壓勞工權益,一邊領取國家補助!
 
經濟部針對紓困預算振興條例中規定,企業不得對員工實施減班休息、減薪或裁員等減損員工權益的行為。若有違反,主管機關可以撤銷或廢止補貼,並且能夠追回先前已經撥付的款項。
 
不只是經濟部,農委會、文化部、教育部也都同樣設有設置類似追回補助的規範。
 
不過,基於保障勞權的立場,我們認為,勞動部身為主管全國勞工的主管機關,本來就有義務協助各部會清查違反勞基法、職安法等其他勞工法規的雇主,將他們的補助追回!
 
所以,在週三的黨團協商中在我們的積極爭取後,勞動部次長同意,未來將函文給各部會,要求提供受營運資金補貼的廠商、企業名單,並經由勞動部調查完後,回報給各部會違反勞基法、職業安全衛生法的違規名單,再由各部會依法取消並追回補助。
 
在此,我們也呼籲各部會,儘速將廠商名單提供給勞動部調查!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