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12.26
【經濟委員會質詢】
 今日我詢問農委會關於農業保險試辦情形。屏東縣將於明年二月試辦漁產保險,目前選定納保的項目有石斑、午仔、黃鱲鰺等高經濟水產。… 更多
 我認為,農漁業保險是早就應該要實施,近年因氣候變遷劇烈,使得極端氣候常態,今年初的寒害,我的選區內包含彌陀、茄萣、梓官的養殖漁業都面臨嚴重的災損,尤其是龍膽石斑和虱目魚受到氣候的影響極大。如果以用公務預算賠償,平均每年政府要花費20.7億元,現金救助涵蓋率也僅有20%。因此保險制度有急迫性需求。
 我希望農委會農業保險法立法通過前,要盡快依農發條例擬定試辦水產保險試辦方案,據了解,目前僅有一間保險公司願意承接石斑魚的保單,顯見誘因不足。因此我也要求,不管是保險試辦方案或是農業保險法的法案,都要和地方漁會、養殖戶做好溝通,廣徵地方意見。
 最後我提到,我的選區多為非都會區的偏鄉農漁村,有許多基礎設施亟待更新,尤其是水保設施,更是需要大力的強化跟改善。因此希望農委會針對地方縣市政府未及的部分,能夠大力協助,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質。
圖片
留言
  • 楊光明
    白色恐怖再起
    2016最黑暗的一天

    12/26媒體封鎖的新聞,媒體看不到的新聞,
    … 更多
    請看蔡英文和民進黨,如何用強權暴力,將曾經手捧小豬投票給他們的男女選民和百姓毆打到流血倒地,並將他們捆綁在街頭,投給民進黨和蔡英文都懊悔了!民進黨已經徹底玩完了!沒有明天了!無能到只剩下暴力對待手無寸鐵的可憐小老百姓!
    http://www.cdn.org.tw/m/New_Info.aspx?C1ID=09&C2ID=0901&ID=1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