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過去在威尼斯影展、奧斯卡頒獎典禮、東京影展、釜山影展以及柏林影展,中國已不是第一次找台灣麻煩,本次金馬獎竟有中國電影人在台灣自己主辦國辦理卻被找麻煩,台灣民眾普遍感受到被侵犯,畢竟這樣的作法可說是「侵門踏戶」,國書非常遺憾。
… 更多 金馬獎為民間所舉辦,作品涵蓋全球華語電影,近年來更已被定位在華語界奧斯卡等級。因此國書向部長提問,如果下次中國不來參加金馬獎,會對金馬獎有什麼影響?政府有沒有什麼因應之策?文化部長鄭麗君也回應,台灣參加許多藝術獎項確實在主辦單位壓力下被更改,政府也都協助他們對主辦單位據理力爭。
另外,針對文資法修法增加無形文化資產,裏頭包括表演藝術、傳統工藝、口述傳統、民俗、傳統知識與實踐,但目前「口述傳統」與「傳統知識實踐」登錄案數皆掛零,文資局長也表示,已要求各地政府將「口述傳統」轉換類別,但仍須按照程序,而原住民的處理辦法是需要經原住民部落同意。
關於「傳統知識實踐」目前仍未有登入案件,國書認為恐因定義太抽象,導致一般民眾較難理解,並以風水、命理、收驚為例,國書要求文資局協助民眾一同釐清「傳統知識實踐」之定義。文化部表示目前正在做地方普查,透過文資審議會,未來這些都有可能會納入無形文化資產的範疇。
圖片
留言
  • 紀春吉
    大家一起用選票表達不滿⋯⋯通緝犯趴趴走、還可以跟法務部長吃飯、出現在造勢後台⋯
    這個不是囂張而已⋯⋯透露什麼訊息
    否則敢舖臉書… 更多

    這是「政客、政務官、法律人」嚴重「知法玩法」斷送「檢警調、司法」威信。
    台灣人民再沉默~台灣還有「未來」嗎?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121003996-2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