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2016年的那一天,本土政權全面執政,我很感動,在臉書下寫下這一段話。
 
「一個好的民主政治就是落實社會基本價值,民主、自由、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不可諱言,台灣過去20年經濟發展遲滯,很大原因來自於意識形態對立造成的內耗,我們期待新政府努力降低內耗,讓台灣成為一個更好的台灣。」
 
沒想到,這段話竟然預言了台灣這幾年來的困境。
 … 更多
勞工發聲爭取權益,被說都是在放錄音帶;年金改革做半套,還挑起社會與族群對立;能源問題,可以因為選舉在一個晚上「電夠了,所以取消深澳電廠」;努力在國際壓力下成功舉辦世大運,被「黑衣人事件」栽贓是中共同路人,至今沒人出來負責;提出大撒幣、負債問題,被說是在唱衰國家發展。
 
意識形態的對立,讓很多民生議題無法好好討論,只要跟當局唱反調,就是中共同路人,就扣上紅帽子。四年前,執政黨在選舉時,還看得到勞工、還看得到少子化、還會討論環境與能源問題;四年後,只剩下販賣恐懼與芒果乾。
 
要讓台灣的主權更穩固,很多應該做,也必須做的事情,卻不認真做,只看到喊口號。
 
台灣,不應該變成香港,也不會變成香港,但可能會先變成希臘。
 
這一刻,雖然很多人已經準備回家投票,但我相信還是有很多人沮喪、失望,不是因為藍綠一樣爛,而是藍綠從來都沒有正面面對人民在乎的問題,沒有給我們一個合理的解答。
 
台灣人要做台灣這塊土地的主人,所以當你不想被綁架,不想被制約,其實還有兩張選票。
 
政黨票,請唯一支持 ⑮ 台灣民眾黨;區域立委,請一定要支持18位台灣民眾黨推薦的優秀候選人。
 … 更多
圖片
留言
  • 雷書文
    站出來!為了下一代開始做出改變─跳出藍綠所構築的統獨意識形態泥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