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上週五國道員警冠鈞因處理車禍,不幸因公殉職。 類似事件年年發生,今年四月內政部承諾國道員警之「危險加給」一事,迄今毫無音訊,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昨天質詢內政部長徐國勇,我要求有關國道警察的危險加給,一周內政部要與人事行政總處協調完成。
---------------------
20181128管碧玲質詢內政部長及警政署長,要求內政部一周內完成國道警察危險加給之協商 管:謝謝主席,我們請(內政)部長和警政署陳署長。… 更多
管:兩位好,今天,幾乎每一位委員都非常關心我們國道警察執勤的高度風險、關心危險加給為何遲遲不能獲得人事行政總處的支持。
對於上週五所發生的警員不幸犧牲之事件,我們除了不捨,也看看近年國道警察值勤傷亡之案例,幾乎每一年都有發生。最重要的是看一下比例的問題,國道警察值勤危險性、面臨危險的風險性,是所有警察之冠。 管:你們曾不曾經把這數字提供給人事行政總處看?我們國道警察的「員警值勤身亡平均年發生率」是高達千分之5.26,每一千個人有5.26人可能遭遇到這樣的傷亡。比台北市警察高3.29倍、比新北市警察高2.29倍、比台中市警察高2.63倍、比桃園市警察高1.74倍、比台南市警察高2.22倍、比高雄市警察高1.98倍,也高於刑事警察及其他專業警察。 管:這個數字給人事行政總處看呀,哪有比照的問題!?高這種2倍、3倍的,誰會去計較也要比照?所以我看起來,第一沒有法源的問題,並不是法源有問題;第二就是關心說有比照的問題;第三我們就是要討論其實他是有重複的問題,人事行政總處認為警察現在所領的一般性的勤務加給也有包含這種意涵,那也是胡說八道呀! 管:所有的警察同仁有一定的加給或獎金制度沒錯呀。但現在是凸顯出國道警察執勤的危險性特別高的問題,這個哪是重複,我可不可以堆疊加上去? 徐國勇(內政部長):當然是可以。 管:只要沒有法源的問題,都在一念之間! 徐:法律是沒有問題,可能考量的是財政... 管:根據你們4月30日的新聞稿,你們報上去的危險加給才多少錢呀,才5061元的一個公文,竟然可以這樣延宕了半年,這就是這個政府讓人無感、麻木不仁的地方。 管:所以本席裁示一個禮拜給你們去協商,協商不成,下下禮拜輪值召委的時候,我就排專案報告,把他們找來,這麼偉大,要我們請他們來這邊處理,好不好? 管:把施能傑主委噹一噹,對他表示我們所有內政委員會的委員都高度不滿,看看整個社會對他們如此的同情,看看這個數字有如此大的差異,差異性存在的時候就有制度性配合的基本需求,本席把差異性給你們拿去用。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