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你知道教育部的戀愛時光地圖網站,正在教導孩子「愛他就是想要佔有他」嗎?
 
前幾天,我們在教育部委託設立的網站 iLove 戀愛時光地圖中,發現一個驚人的測驗,有幾個關於怎麼分辨「愛」或是「喜歡」的是非題,歡迎大家一起回答:
 
「我很想獨自佔有他?」
「我願意為他做任何事?」
「他做任何事我都願意原諒他?」
「要忽略他犯的錯是一件容易的事?」
「當他心情低落時,我最重要的事是逗他開心?」
「他的幸福是我的責任?」… 更多
「兩人共處時,我可以花很多時間,就只是看著他?」
 
這些問題你回答得出來嗎?我個人是完全沒有辦法。
 
然而,這些問題卻來自於教育部委託設立的網站上,教導學生什麼是「愛」!
 
更晃謬的是,這個測驗羅列 26 道是非題,受測驗的學生只有是、否兩個選項。只要回答任何一個否,就代表自己其實只是「喜歡」對方;如果全部答「是」,才可以得出「愛」對方這項結果。
 
光是這個測驗的設計本身,就非常荒謬,難道愛和喜歡,能夠直接以量化來做評估嗎?這種的單一、扁平的錯誤感情觀,我們難以認同。
 
教育部推出這種情感教育教材,難道是認同「盲目的」、「矮化個人主體性」的愛情才是愛情?這些愛情的判斷,和對於愛的定義是正確的嗎?
 
台灣一年間約有 6 萬件親密暴力事件,校園情殺案件更是層出不窮,大部分就是源自於這種擁有、控制並支配對方的心態,以及後續發展出不對等的權力關係。
 
我們需要透過正確的情感教育,讓每個人在成長過程都能理解到親密關係的多元可能,強調「在一起不等於互相擁有」的感情觀念,才可能防止悲劇發生。… 更多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