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都更,用做的取代用說的】
  
追求「居住正義」,打造「宜居城市」。除了買不起房屋的人,還有一群人住在老舊、危險的住宅中,同樣渴求「居住正義」。我認為要藉由「都市更新」讓人民能住得起、住得安全,並藉此提升整個城市的品質。
  
宜居城市不是一個口號,是我們每日的工作。這幾年我們做到了:
  
#1安居臺北創新作為… 更多 提出「交通導向都市計畫(TOD)規劃綱領」及開發許可地區細部計畫案,配合捷運線劃設33場站,共444.66公頃申請開發許可,預定109年底完成南北環段共計18處場站細部設計。提出「教育導向都市計劃」(EOD),2030年艋舺學園為全臺首座全齡學園。
  
#2危老都更加速重建 推動17處公辦都更案、都更168專案審議通過106件、率先全國訂定「臺北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辦法」、全面加速海沙屋重建、全國首創危老重建「輔導計畫」及「輔導團」、設置115處都更危老工作站並劃定85處更新地區。最重要的,我們核准重建計畫111件,核發建築執照52件,成效是全國之冠。
  
#3社會住宅共好共榮 社會住宅規劃包含「多元興辦社會住宅規劃21,600戶、既有公有住宅5,276戶、多元社會住宅服務目標18,600戶」,目前總規劃目標戶數約44,700戶以上。
 
臺北的社宅興建數、基地數都是全國第一,而且我們的社宅都要取得智慧建築、綠建築、無障礙住宅、耐震等四大標準並納入社福設施並結合智慧服務、永續概念。
  
在制度上,我們率先全國提高社宅弱勢保障比例到30%、承認同性伴侶可納入家庭成員保障同性伴侶權益、實施分級租金補貼、更在其中4處基地提供124戶作為青年創新社宅、結合青創活動。
  
2014年的「柯P新政#8公辦都更」中的柯文哲,曾經承諾要讓臺北「都市新生,城市再生」,其後5年的柯文哲也不曾怠惰,以後也會繼續為宜居的理念奮鬥,衷心希望這個城市因為我們的努力變得更好,也衷心期待在臺北打拼的經驗,終有一日能在全臺實踐。
  
#一日一政績
#進步價值光榮城市
影片
留言
  • 林奕甫
    新北市腹地還很大 應該以一日生活圈來考慮 最該多蓋公宅的還是新北市 台北寸土寸金 拿來住都蠻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