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12.12【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 更多
 我針對近日,共軍頻繁至我國東海岸做軍事展演,向國防部提出質詢。我認為共軍意圖相當之明顯,就是為了要突破第一島鏈的圍困。國防部也同意,回覆說中共確實是為了證明自己已經有能力走出第一島鏈。我在此提醒國防部,要對中共越來越頻繁的挑釁作為,擬定完整的作戰計畫,並讓國人清楚國防部的作戰思維是什麼,此外也必須同步注意美日軍事的活動。同時,我也呼籲國防部要對國人信心喊話,保證國軍絕不讓人民擔憂害怕。
 另外,針對眷村文化保存部分,岡山樂群新村進度牛步,我從上任至今五年,不斷大聲疾呼要優先做提出規劃作好保存,國防部政治作戰局一再延宕。我從很早就講過,要將舊空軍官校校長官舍闢建成一個文化沙龍,五年到現在,要到年底才要招標,效率緩慢極為失職。還有二高新村也要加速規劃,我也已催促多次至今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及眷服處卻還在原地踏步。最後,我希望政府單位在一年內提出眷村文化保存條例草案,處理眷村文化的保存。政府只要提案,我一定全力支持。
 最後,醫療資源的部分,北部有三總且規模完整。但是南部的醫療體系及資源,明顯遠不如北部地區。希望國防單位要重視此事,務必在醫療資源分配上兼顧南北平衡。尤其像台北的三總,可以和台大平起平坐。但是南部的國軍總醫院、岡山空軍醫院或是海軍總醫院,都遠無法與高雄榮總、高醫、長庚等教學醫院相提並論。國防部在思考國軍的醫療資源分配上,務必不可以重北輕南。國防部長及軍醫局長也都承諾會重視此事。
圖片
留言
  • 徐海耀
    從岡山到左營推廣鳳山,
    空軍海軍陸軍文化長城、
    文化走廊等,
    您都做不到、
    其他人不是等死?
    新臺灣網報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