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彌補過去國家加諸在你們身上的傷害,撫平你們心中的傷痛」這條路不容易,但我們仍會一起努力!
 
今天上午,我參加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 舉辦的「接力、守護─促轉會推動政治受難家庭照顧服務方案」記者會。會中,促轉會發表了針對受難家庭的相關照顧方案,希望能夠承擔國家的責任,由國家和政府接下照顧受難家庭之工作,給予這些受難者合適的陪伴、介入或協助。
 … 更多
先前針對促轉會的人事審查案,王增勇和彭仁郁委員都針對「政治受害者家屬的心理支持」有特別的著墨,這個部分,也和我一直關心的被害人議題非常相關。
 
轉型正義是社會在民主轉型後必經的過程,其中的重要目標,就是要平復司法不法、追回真相,並且重建社會信任。
 
然而在過去的推動方向中,政治受難者與家屬的心理需求,一直是較被忽略的部分,所以,看到促轉會針對這部分有所行動,我們也給予相當的肯定與支持。
 
這些政治受難者們,是國家暴力的受害者,因此,這樣的協助絕對是必要的,更不容忽視。在我過去的經驗中,協助重大刑案被害人家屬建立心靈支持,更是一條漫漫長路,絕非容易的事。
 
面對每位型態不同的政治受難者,需要專案、個別化的協助,我們需要長期的規劃和盤整,除了專業人員之外,也需要提升全體人民的文化敏感度,透過理解政治受難者創傷療癒的過程,整合社福體系中的不同單位,才能實際接觸並瞭解受難家庭的情況,給予合適的陪伴、介入或協助。
 
最後,我也想和在場的受難者代表們致意。
這段漫長又艱辛的日子,你們辛苦了。
 
我們期待,在未來轉型正義的過程中,除了能夠平復司法不法,能夠追回真相之外,更希望能夠彌補過去國家曾加諸在你們身上的傷害,撫平你們心中的傷痛,這條路不容易,但我們仍會一起繼續努力。
圖片
留言
  • Orión Li
    還在1949?話題提款機一直拉霸等彩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