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死亡豬隻為海漂
不是金門的疫情❗❗
分享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
【中國大陸海漂金門豬隻案件說明🐖💡】 海漂到金門豬隻的檢驗結果出來了:<br> 呈陽性反應,基因片段序列與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病毒株基因片段相似度達100%😨😨 發現地點已由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完成澈底消毒,該地區周邊半徑3公里內1養豬場,經該地公所獸醫師執行臨床檢查,健康情形良好,無異常情形。 💡如何確定是海漂? 因為👇👇👇<br> 1⃣… 更多 福建省一帶沿岸垃圾易隨風向及海流漂流至金門海岸,依金門近日風向研判,且本次發現該頭死亡豬隻時,其周邊亦伴隨大量海洋垃圾,該頭豬隻應由大陸漂流過來。<br> 2⃣ 金門縣有施行豬隻保險,一旦有豬隻死亡,豬農會繳交至防疫機關集中銷毀並進行後續保險費用之請款。 >>綜合以上可判斷非金門之豬隻感染非洲豬瘟,請民眾不要恐慌❗❗<br> >>已啟動加強金門豬隻採樣監測 新聞稿>>goo.gl/q5Pvv1<br> 了解更多請見記者會直播影片>>goo.gl/yVkCgB<br> 發現死亡豬隻該怎麼辦>>goo.gl/M29GeG #非洲豬瘟 #金門<br> #發現死亡豬隻請撥打0800039131
留言
  • 賴柏廷
    請徹底盤點金門縣內豬隻是否有相同症狀,根絕後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