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12.05 【國會外交-墨西哥聯邦眾議院副議長穆希雅至立法院訪問】
 今日墨西哥聯邦眾議院副議長穆希雅(Murguía)及賈西亞(García)夫婦乙行訪台,我及立法院林志嘉秘書長陪同蘇嘉全院長共同接待。… 更多
 穆希雅副議長以及賈西亞議員伉儷為首次來台,此次礙於行程無法兼顧,下次有機會多留一點時間可以到我選區,美麗、充滿陽光的高雄,好似墨西哥度假勝地坎昆(Cancun)一般,來體驗南臺灣人民的熱情。我還小的時候就對墨西哥充滿憧憬,印象中是1986年世界盃足球賽在墨國舉行,當時轉播讓我印象深刻。
 另外,墨國人民友善好客、觀光資源豐富,很多台灣旅客希望能夠到墨國觀光旅遊,而目前持ESTA是不能進墨西哥的,如果能夠免簽,台灣旅客能更方便到墨西哥東岸度假勝地-坎昆(Cancun)旅遊,對雙邊關係會有實質上的協助以及進展。
 最後,我去年年中在墨西哥雷昂市(León)參加中南美洲台商大會,台灣有許多投資人在墨西哥設廠,趁此機會我也感謝墨國政府對我台商提供許多協助,如果未來TPP無法成行,希望穆希雅副議長跟賈西亞議員能夠協助推動墨西哥及台灣簽訂ECA,透過雙邊經貿協定來協助雙邊法律上以及經濟上的保障,提升經貿交流,相信對雙邊一定有更多幫助。
 希望不久的將來,蘇院長有機會帶領聯誼會成員一起到墨西哥,再和穆希雅副議長一起飲用墨西哥國酒-龍舌蘭(Tequila)。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