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賈北伯JobBebe 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新莊區。 141,382 個讚 · 37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4 個打卡次。這裡是大家的里長伯「賈北伯」,找工作、找人才、各種就業資訊、職訓課程等大小事,都歡迎找最熱心的賈杯杯(JobBeBe)喔!
貼文
【派遣勞工保障再進化】
分享 勞動部
今天,立法院三讀通過增訂兩個攸關 #派遣勞工權益 的條文,加上本月15日,小英總統已公布之前通過的條文,對於派遣勞工的權益保障越來越完整了喔! 今天通過的重點: 👉禁止轉掛 (增訂《勞基法》第17條之1)<br> 禁止要派單位將勞工轉掛派遣公司。如違法轉掛,最高可處45萬元罰鍰,且派遣勞工可要求要派單位直接僱用。 👉雙重保障 (增訂《勞基法》第63條之1)<br> 如果派遣勞工發生職災,要派單位與派遣公司必須連帶負起補償及賠償責任。 ---------- 複習一下之前通過的重點(已於5/15公布): 👉就業穩定 (修正《勞基法》第9條)<br> 派遣勞工勞動契約應為不定期契約。 👉工資安全 (增訂《勞基法》第22條之1)<br> 派遣勞工遭積欠工資時,可向要派單位請求先給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