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12.03
提振投資減少廠商成本 科學園區租金應凍漲
立委邱志偉關心公告地價提高導致地價稅上漲
行政院會同經濟部、科技部等相關部會研商
民國105年公告地價調整,與公告地價連動的加工出口區租金、科學園區租金等也受波及,公告地價上漲導致地價稅大漲惹民怨,行政院決定研擬凍漲或緩漲機制。立法委員邱志偉選區內科技重鎮,路竹科學園區,為促進高科技產業發展,邱志偉已多次向科技部、南科管理局表達租金凍漲問題。
公告地價每3年調整一次,由於今年高雄平均調幅為32.52%,據了解,高雄科學園區整幅約達100%,其租金依比例也成長一倍,因應部分企業反映土地成本負擔大,為減緩公告地價上漲壓力,經濟部與科技部研商因應措施主要為兩部分,第一,目前已定案105年、106年科學園區租金凍漲,其租金依104年公告地價乘上租金率5%收取,自105年1月1日起依新公告地價收取租金也已退回;第二,有關107年租金,經濟部及科技部將再行研訂一套適用的租金計算方式。
邱志偉表示,廠商配合政府政策調整是可以接受的,但租金一次漲足,廠商及企業實在難以因應,行政院應訂定準則依據,各機關縣市政府再依各地情況訂定合理的緩漲方式,例如凍4%漲1%、分期漲等措施,緩解衝擊,希望年底前能敲定相關準則,以減輕廠商負擔。
留言
  • Rich Yeh
    從民進黨成立以來,我們一路全力支持。好不容易全面執政,半年來卻發現是全面無能。首先,經濟沒有好的政策,黨產搞不好,年金改… 更多革不了,砍七天假,搞同性婚姻合法化,造成社會对立,之後又有人提毒品除罪化,民進黨太令人失望。
    特別是同性婚姻合法化,黑箱作法,硬要修改民法,也不傾聽反同人士的意見。
    民進黨你倒行逆施,必遭人民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