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故宮北院將修整三年 國書要求故宮應做好準備】
新故宮計畫107年開始,108年應該做好最萬全的準備,故宮執行北院整擴建工程計畫,然而對於今年預算執行率成效不彰,且未來故宮北院因整擴建暫時將文物移至南院,國書提醒故宮院長,重點在於文物遷移的SOP以及技術,所有規劃的期程都應做好準備。
… 更多 關於北院整擴建計畫工程發包的部分,故宮擬定一年內發包,院長陳其南也表示,此工程原本請營建署發包,直至今年五月底,營建署表示因為人力上的不足,只代辦南院,北院的部分則由故宮自行招標,國書建議故宮博物院應該注重採購品質,並應向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做好相關研議及最新的防災措施。
另外,關於肉形石及明孝宗畫像等國寶明年即將遠赴澳洲借展,國書指出,目前有國際司法免扣押之國家有六個,且目前故宮有博物館群計畫,國寶出宮應更有策略,思考建立經貿關係、國際交流關係以及實質外交關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