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略懂統計 正確解讀數據的意義】
  
最近聽說有醫生研究行業禁忌:「鳳梨有沒有旺來效果」,其實有學者也曾以統計方式研究過「安太歲」呢!(這種題目好像還滿適合出現在數感盃的齁?)
  
我們熟悉的南丁格爾除了是個護士,本身也是個統計學家!為了要求英軍在戰地開設醫院,設計了圓餅圖來表現資訊,她設計的圓餅圖滿特別的,又叫「南丁格爾玫瑰圖」。
今天的文章不會太難,進來看看~↓↓ #數學王子高斯生日快樂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統計的眉眉角角 讓數字說話-科技大觀園

在日常生活中會碰到很多資料或數字,你可以比大小、比多寡、或是比兩者的關聯性,都要靠統計。統計學(statistics)是我們了解這個世界的科學方法之一。她是來自state, status這個字源,最初做為描述人口、政府普查的資料。....
留言
  • 科技大觀園
    想更認識「南丁格爾玫瑰圖」↓
    https://www.facebook.com/data.visualize/posts/440440509459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