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很高興出席「循環再生-回收基金20年特展」,本次特展規模盛大,結合38家產業及學術夥伴單位參展,全台22個縣市環境保護機關也共襄盛舉,可以讓國人看到過去20年來資源回收成果,也讓國民了解國家未來的方向,讓未來環保工作做得更好。… 更多 台灣推動資源回收已邁入20年,成果卓越,去(106)年整體資源回收約413萬公噸,回收率達52.51%,僅次於德國、奧地利,成為全球環保標竿的前三大國家之一,如此亮眼的成績,要感謝環保署在背後20年來持續不懈的推動,我代表行政院除了感謝現任李應元署長以外,也要感謝前任署長沈世宏、魏國彥以及歷屆署長的努力與打拼。當然環保工作除了環保署外,各地方政府、社區、學校、環保團體以及資源回收業者,每一個環節都非常重要,我在此也向大家表達感謝。 本次展覽分為數個階段展示,第一個階段是自由市場年代,人民將瓶罐收集起來跟業者換錢,而在1988年~1997年是業者自主時期,成立共同回收組織推動回收、再利用,更公告第一個應回收項目寶特瓶。寶特瓶回收從1988年開始推動,到現在成果相當豐碩,回收率可以達到95%。 第二是到循環再生、資源回收基金的年代,成立共同基金會、管理會推動,由政府帶頭,結合民間,持續推動,這也是資源回收蓬勃發展的年代。而現在台灣循環再生回收已進入國際的時代,外國的寶特瓶送到台灣,由台灣協助處理,我們也將技術及經驗,帶到其他需要的國家協助,這是我們共同努力的成果。 行政院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非常重視循環經濟,「五加二產業創新」其中一項即是循環經濟,目前環保署積極推動循環經濟,從生產開始,建立全國的物料資料庫,也加強產品的設計,特別是加強可回收、可修復及可耐久的產品,並結合產業鏈。在消費方面,推動國人養成綠色消費習慣,放棄使用一次性或拋棄式容器與產品,政府也推行綠色採購,優先購買具有綠色標章產品。 回收方面,過去20年來已成立之回收系統,已建立相當的成果,未來也將持續加強。最後在循環再生方面,推動公共工程使用再生粒料,其中包含將焚化爐底渣處理後的再生粒料作為公共工程之替代粒料,類此環節,應持續加強推動。今天很高興見證台灣過去20年來在資源回收方面努力的成果,在此祝福展覽順利圓滿成功,也期許未來大家能夠攜手共同努力,讓台灣能夠愈走愈好。
圖片
留言
  • 賀智賢
    請開放情色產業合法化

    「日本政府鼓勵色情產業發展」日本色情產業每年收入為5000多億日元(約合300多億元人民幣… 更多),占到國民生產總值的1%左右,恰好是國防預算的上限。

    身處灰色地帶的色情產業野蠻生長,讓日本成為了世界知名的「性大國」,紅燈區也變身日本的一張「性感名片」,吸引著各國遊客。日本的色情產業雖然繁榮但規範有序,並不泛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