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進口豬肉的貨號,應按照進口牛比照辦理!」
 
今天的經濟委員會中,因為國民黨委員爭議臨時提案、民進黨委員突襲提案散會,在一片混亂中,其他委員的提案及質詢程序就這樣沒了,令人非常遺憾。雖然我們僅有三位立委,但仍盡可能拿出專業質詢,希望為全民做好把關。同時,我們被沒收的不僅是質詢,包含臨時提案也因為最終決議散會,而沒被討論到。
 … 更多
無論是臨時提案或是今天我們準備的質詢,重點之一,就是針對進口豬肉的貨號,應該要按照進口牛來比照辦理。
 
依照目前的貨品分類號列(CCC code),豬肉在標示上,肌肉、脂、皮、肝臟、胃、腸、肚等部位皆有號列,但腎臟、心、肺、舌、腦、血這些部位卻沒有明確號列。而這些目前沒訂到分類號列的豬肉部位,都會放到其他食用豬雜碎類別。
 
我們質疑的是,把其他器官都混在一起編號,真的有辦法明確仔細追蹤嗎?因此,我們認為豬的所有器官貨號應要比照辦理。
 
此外,上禮拜陳時中部長在衛環委員會備詢時,就曾坦言「目前無法辨識」,為了讓消費者有充分知的權利,我認為美豬美牛設立貨號是可以也必須被討論的政策方向。
 
王美花部長也曾對此向媒體表示:「這個就行政管理上應該不可行,假設今天我們經過科學依據評估之後,確認它是安全的,沒道理再多一個編號,這也會有違反國際規範的問題。」
 
對此,我今天原本預計提出的質詢中,就想請問:
 
1️⃣ 這次美豬的科學評估報告,真的有確認安全嗎?
 
諮議會中,許多專家反應考量孕婦的狀況應再調降肝的容許量,且更有將近 10… 更多
圖片
留言
  • 呂玉緣
    尤其有一些外食族群
    所以一定要標示清楚
    讓消費者可以選擇吃或是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