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經濟委員會質詢 聚焦建置南科三期必要性】
 
今(25)日是國文第一次進行質詢,在所屬的經濟委員會針對「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對國發會與經濟部提出的報告提出詢問。端看部會報告內容,儘管在五缺方面提出具體的因應措施,但在產業鏈的區位思考上仍略顯不足。
 … 更多
我以南科為例,南科乃半導體與光電等產業為主,相關台商若有意回台設廠,應優先協助其在台南投資,並將週遭工業區,如新吉、七股、麻豆工業區等,作為產業關聯性的支援基地,藉以帶動週遭工業區的產業聚落發展。若在土地取得上有所稀缺,則應加速南科三期的建置,務必讓產業鏈完整的在南部深耕。為此,國文要求國發會、經濟部工業局、科技部等單位,必須循著產業區位發展軌跡,做跨部會的整合思考,對南科三期的規劃進度,提出具體彙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