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無端闖入還動手打人!中國外交到底是戰狼還是流氓?」
 
我國駐斐濟代表處在 10 月 8 日舉辦國慶晚會,竟有 2 名中國外交人員闖入會場、拍照蒐集出席的賓客,一名台灣代表處人員要求兩人離開,這兩名中國外交人員竟還動手攻擊,造成現場多人受傷,最嚴重的甚至被打到腦震盪。
 
我們完全無法忍受中國駐斐濟大使館人員的這種行為,難道這就是中國說的「戰狼外交」?所謂的戰狼,是如此蠻橫、暴力嗎?
 … 更多
這樣無端闖入還動手打人的行為,到底是戰狼還是流氓!
對於這樣的暴力行為,我們必須給予嚴厲譴責!
 
目前外交部已證實此事,並向斐濟外交部及警政署提及人證與物證,密切追蹤後續處理情形。此外,我方已向斐濟外交部表達對中國大使館最嚴正的抗議,中國駐外人員近來屢屢挑釁的戰狼外交作法,外交部已請駐處與當地警方保持密切聯繫,加強未來舉辦活動的維安作業。
 
我們在斐濟舉辦的國慶晚會活動,卻遭到中國外交人士侵門踏戶的暴力對待,大多時候,我都深信理性對話才能促進和平,但我國的外交人員受到這樣的對待,我認為政府不該再忍氣吞聲,應該要求中國政府為這樣的暴行道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