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 更多視察台中的第三站來到台中港,台中港是台灣的重要港口,主航道寬350公尺,航道南北寬400公尺,吃水約14到15公尺,可允許7,000TEU級貨輪進出,也可讓16.8萬噸郵輪進出。我要感謝台中市林佳龍市長和市府團隊的努力,也高度肯定交通部及港務公司的作為,不僅讓台中港業務不斷攀升,近年來每年貨運的運輸量,約為1億2,000萬公噸,也有到166萬標準櫃(TEU:20呎標準貨櫃)之多。而空港也從過去幾十萬人次,增加到現在210萬人次旅客,空港及海港旅運量都不斷增加,可見台中欣欣向榮。 過去台中港是大宗物資的進出港口,現在政府賦予其新的任務-能源轉型的重要港口,包括LNG接收站及離岸風電運維碼頭等需求,我已要求交通部港務公司全力以赴,做好每個環節。此外,台中港本身是自由貿易港區,臨港工業帶也必須積極發展,整體效益才能相得益彰。最後,由於台中市及台灣港務公司的努力,三井Outlet已投資台中港,台中港口也展現出觀光遊憩的面貌,可見台中港未來發展具有多元面向。 台中市林市長今天也提出「台中港2.0一二三」的計劃:一為自然形成新的市政生活區;二為海、空兩港區的產業帶,海港產業為綠能、物流及離岸風電所需產業,空港產業則為航空發展產業。三為三個觀光遊憩區,高美濕地、大肚山自然公園以及大安濱海遊憩區,我也指示交通部給予協助,讓計畫得以完成。 過去台灣經濟發展,由北部扮演關鍵角色,經幾十年來發展,現發展空間已減少,因此台灣下一階段要持續發展,將由中部及南部扮演關鍵角色,中央政府支持台中的雙港計畫,並非僅成就台中市發展,更是整體顧慮台灣下一階段發展的需求,讓台中市利用雙港做為進出國際的門戶,也成為台灣下一階段發展的引擎與動力。未來中央地方將共同合作,讓台中、中部及台灣持續發展。
圖片
留言
  • Chen Renee
    就是因為你我才知道民進黨腦殘無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