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政府機關電子檔案管理接軌國際
第六屆電子檔案管理技術國際研討會於11/14、11/15深度探討 為強化我國電子檔案管理技術與水準,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於11月14日至15日在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舉辦「第六屆電子檔案管理技術國際研討會」。除了國內產官學研專家學者共襄盛舉外,更有遠自美國、澳洲、荷蘭、杜拜、新加坡、馬來西亞的專家們不吝分享他們的寶貴經驗。… 更多
何主任秘書全德代表國家發展委員會蒞臨開幕致詞時表示,政府正推動結構改革及數位轉型2大重點工作。政府自從1996年推動電子化政府以來,已為公文檔案自動化及數位化打下堅實基礎。目前因應資訊技術變遷趨勢,正朝向服務型智慧政府目標邁進。現在政府正推動智慧政府,希望能導入區塊鏈及人工智慧技術,讓政府的公文檔案管理邁向全程智慧化,將過往人找檔案的服務模式轉型成檔案找人的智慧服務。
為期2天的研討會,由檔案管理局林局長秋燕率先以「臺灣文檔數位匯流的趨勢與展望」為題,發表開幕專題演講。續由來自國內外專家學者共發表6場專題演講,主題涵蓋電子檔案發展與應用及創新技術等各個層面議題。3場焦點座談議題分別為「開放政府、開放檔案」、「區塊鏈於政府行政創新之挑戰」、「人工智慧於提升政府行政效率之機會」。
檔案管理局表示,透過約每2年舉辦一次的國際研討會,除持續關注世界發展趨勢,更有助於強化產官學研的交流機制,以有效因應電子檔案所衍生的風險與威脅,並達成國家記憶永世長存的目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