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來到台中市視察台中國際機場。台中市是台灣南北的交會點,集結成千上萬的中小企業,也是台灣智慧機械的大本營,更擁有國際級的科技大廠,是台灣少數擁有國際機場和國際商港的城市。這4年來在林佳龍市長及市府團隊清廉勤政,以及各位立委的協助下,率領團隊除弊興利,推動許多計畫,中央也已大力支持,台中市現在已蛻變為安居樂業的國際大都會。… 更多 國發會在今年6月已審查通過「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第一階段預計花費28億元擴建第三航廈,興建停機坪及滑行道,預計可乘載400萬至500萬人次運量,國際航線與兩岸航線運量每年大於210萬人次時,就會啟動第二階段,第二階段與第一階段的經費加總約230至240億元,目標於2035年達成1,000萬運量,行政院會配合台中市的發展需求,逐步給予發展空間。另外,台中市提出的「清泉崗門戶計畫」,將與行政院目前核定的「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相輔相成,我會請交通部與台中市政府持續研商,使台中國際機場的整體效益得以持續提升,並共創雙贏,未來台中將會串連海、空雙港,讓台中市扮演台灣下一階段發展的動力引擎。 除了宣布此重大計畫之外,我也要特別跟林市長團隊及市民加油打氣,體育是超越政治,但中國反其道而行,用政治打壓體育,取消台中東亞青運的主辦權,除影響台中市的權益,也對9個國家和地區的2,500名運動選手非常不公平。行政院除嚴詞批判中國的野蠻行為外,我們也會全力支持林市長循各種管道爭取權益,我也希望台中市民給予林市長更多鼓勵,並呼籲國人與台中市民站在一起。目前運動館的軟、硬體工作皆已按照進度完成,我請林市長讓籌辦工作不要停歇,持續完成後續工作,同時再次肯定林市長對東亞青運相關事宜的努力,中央會持續支持台中市,當台中最強有力的後盾。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