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完善食安體系要從根本做起 #食農教育法 🥬🥕🌽🍠🥟
從這次美豬進口的議題來看,我認為有幾個原則性問題應該被深入討論🐖🐂 ➡️政府落實抽驗、標示等管制,阻止違法超標的食物進入市場。
➡️民眾在知識及資訊充足的情況下,充分掌握對食材的選擇權。
➡️政府協助民眾具備健康飲食與風險相關的知識和資訊。 在國外,日本加入關稅暨貿易協定及日界貿易組織後,為了面對全球化的衝擊以及食材產地造假的問題, #… 更多日本於2005年通過了食育基本法。在國內,過去有姚文智委員、陳曼麗委員及蔡培慧委員,甚至是農委會本身都曾提出「食農教育法」,但很可惜當時都沒有通過。食農教育法主要是由農委會、衛福部等部會,依法透過預算與計畫的方式,從全國各機關、學校及社區等面向進行食農教育,讓消費者對生產與通路中的食品有更多認識。 📌消費者對整個飲食體系有更深的認識,就更能保護自己,也更能強化國家食安體系📌 因為沒有食農教育的相關法令依據,農委會只能自辦食農教育計劃,但在 #沒有法令支持的情況下,該計劃的 #成效難免有所不足😿 透過今天的質詢,我已請農委會整理現行「食農教育計劃」的執行概況,我會與各界一起探討過去的不足之處, #未來將提出一部適合我國的食農教育法。農委會今天也回應對食農教育法立法「樂觀其成」,我們一起來促成!
圖片
留言
  • Mitsunari Chiaki
    立意當然良善,但要用教育解決美豬問題恐緩不濟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