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桃園市是台灣最年輕的城市,對於青年的照顧與重視,反應在領先全國成立第一個青年事務局,協助年輕人發展。桃園市境內大大小小的新創基地,就是其中一項,是年輕人一圓夢想之地。… 更多 文燦市長在推動青創基地有幾項特色。在第一步場地取得上,既活化現有閒置空間,同時開闢新基地,馬達矽谷園區暨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虎頭山物聯網創新基地、桃園會展中心等,在在展現強烈企圖心。第二,採取中央、地方協力,善用市府與「前瞻基礎建設」各項經費,共同合作推廣。每一個基地都有明確定位與發展方向,今天我們來到的新明青創基地,是人工智慧與機器人;安東青創基地是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MR(混合實境);虎頭山則是自駕車。第三,則是靈活結合大學、企業,也邀請國際一流企業進駐,繼微軟後未來會有思科,這些特點,都值得肯定並加以推廣。 台灣的經濟發展,在早期經濟奇蹟年代,由中小企業主打下厚實基礎;三十年前,由半導體帶動資通訊產業,也有許多隱形冠軍。但我們曾經錯過網路經濟發展的契機,眼下的數位經濟時代,不容再錯過。台灣有堅實的基礎工業與商業規模,也有在國際上扮演關鍵角色的半導體產業,以及智慧機械。我們希望在此基礎上,持續運用年輕人的智慧和創意,推動新創,用工業4.0在產業的大小樹上,嫁接出新的事業,新的枝枒。 現在是屬於發揮創意的年代,台灣下一階段的經濟發展,必須走上新創的路徑。今天很高興看到鄭文燦市長及市府團隊的用心,積極推動各項新創工作,讓年輕人可盡情發揮、圓夢,也讓未來台灣經濟持續發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