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NASA 的雙胞胎太空人研究】
  
同卵雙胞胎來自同一個受精卵,有相同的 DNA,科學家熱愛將他們互相比對(嘿嘿嘿...),可以減少其他干擾的變因。
  
NASA 的雙胞胎計畫也找到了一對太空人雙胞胎,他們想知道:在國際太空站生活一年的弟弟史考特,和待在地球上的哥哥馬克,兩人的身體出現了什麼差異?因為我們以往認為太空人更容易受到宇宙射線的侵襲,長期執行任務會不會對健康有什麼影響?
  … 更多
這次發表的部分結果顯示,在太空站生活一年的史考特,染色體的端粒變長了(端粒變短與細胞老化有關),與免疫功能有關的基因變得比較活躍......不過在史考特返回地球後,大部分的數值都回到正常的狀況了。只是這個研究樣本只有一對,研究結果不一定適用在所有太空人身上~ #不同團隊各自分析數據 #雙生子和雙胞胎哪個詞比較常用?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NASA雙生子計畫─科技大觀園

這個研究中的雙生子是同卵雙胞胎:哥哥馬克(Mark Kelley)和弟弟史考特(Scott)都是海軍飛行員出身,都是太空人。2015年,也就是51歲那年,史考特進入國際太空站工作1年,同時馬克待在地面。那一年中,兩人定期接受生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