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電影藝術「介入政治」,不可或缺! 電影看到金馬導演傅榆被網路霸凌,也看到李安導演用「藝術的歸藝術,政治的歸政治」這個被誤以為理所當然的概念「柔性勸導」,我忍不住要說幾句話,挑戰這種批評!… 更多
我熱愛電影,藉由從政,我創辦「打狗文學奬」,並開辦「高雄電影節」和創辦電影競賽平台的「南方影展」,設立「高雄電影圖書館」(現改名為高雄電影館),創辦千萬元的獎項鼓勵在高雄拍片,直到立委任內修改「電影法」⋯⋯我一直懷抱著讓文學與電影發達起來的夢想⋯⋯⋯因此,我最近義不容辭的替陳牧民教授和陳鳳瑜主任合作的第二本書:「政治電影:從影像世界來窺探人類社會最複雜的現象」寫序。
這本書選擇了17部電影,橫跨八個國家,這些電影包含了對人權運動、白色恐怖、民主政治、影響歷史的政治事件與人物、政治權謀、邪惡鬥爭、政治選擇…種種政治現象的詮釋,題材豐富的程度,讓政治電影俯拾皆是,電影藝術不遺餘力「介入政治」的事實,表露無遺!… 更多
圖片
留言
  • Shinn Lee
    連卡通影片都在講政治的現在,李安導演的論述未免太政治了吧。斷背山不政治?喜宴不政治?

    我想他的意思是說,只要乖乖的聼中國的話,就不政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