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抑制補助案代寫歪風 科技部要有對策】 今日,國書質詢科技部陳良基部長,坊間有許多論文代寫公司服務範圍包山包海,從碩博士論文、期刊論文、甚至科技部補助案都包。這些論文代寫的公司皆超過10年,有些標榜配備最新,強調是「唯一一家擁有多位資深教授護航」,有些甚至提到「科技部計畫期間牽引太多變數,因此僅能服務至客戶接受,無法保證一定通過。」… 更多 今年科技部補助案共有1萬2435案,補助金額共約172億,國書認為科技部要釐清補助案代寫是否違反學術倫理,對於代寫歪風也必需有防範措施,而且科技部「研究誠信辦公室」也應該盡速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資料庫建置完成,並對外開放,以建立學研界對於學術倫理概念與審議處分的了解。 科技部長陳良基承諾會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資料庫公開,且論文代寫是違反學術倫理案件,會制定代寫防範措施,如果發現代寫就必須懲處,並追回補助。
圖片
留言
  • 陳柏岳
    不要老是拿這些乖乖牌開刀,這些人都是呆呆領少薪水的人,一個補助案才多少錢,要就去找那些真正掛鉤政府的財團建商開刀,那都是幾百億幾百億的貪,人民會感謝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