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 20,837 個讚 · 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關心的事,就是親民黨的大事! 讓我們『作夥逗陣走、講出咱ㄟ心聲!』,一起在方圓之間,成就台灣~
貼文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率領的「粵港澳」參訪團今天(4/16)上午參觀了香港展城館,了解香港建設發展的演變,以及未來的規劃。參訪團也與香港地制及內地事務局座談,參訪團成員與聶德權局長就「粵港澳大灣區整體發展建設」交換意見。下午則和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 宋主席表示,他和林鄭月娥是舊識… 更多 ,在APEC領袖會議中,與她有多次互動。他會把上午參觀展城館,以及與聶局長座談的心得與她分享。宋主席今天還會送給林鄭月娥ㄧ張照片,是參加APEC領袖會議時,他與林鄭月娥以及新加總理李顯龍三人的合照。 宋主席也提到,香港過去在經濟方面,已有很高的成就。香港的法治、自由、開放,以及對文官專業、操守的培訓,都獲得外界很高評價。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時,要整合港、澳及九個不同城市,香港如何維持傳統的優勢且讓經濟發展更上層樓?都是值得大家關注的地方。 媒體詢問:「為什麼關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對台灣重要嗎?」宋主席回答:「當然重要!」。「大灣區的人口及經濟總量超越東京、紐約、舊金山三大灣區,它將影響大陸華南地區、港澳的產業和經貿發展,台灣不可能不受影響。不過,到底是危機還是契機?我們必須務實地來考察看看。另外,也與當地台商座談,了解台商所面臨的各項問題。 媒體也詢問,台灣方面對於政治人物進入「中聯辦」似乎有所批評?宋主席回應,每個人對事情有不同的看法。他表示,他並不是第一次進香港中聯辦,2007年時,中聯辦高祀仁主任就曾邀請他在中聯辦招待所吃飯,這次也不例外!況且,他曾經在北京與習總書記會面,兩次參加APEC領袖會議與習主席互動,也沒有因爲這樣「變成共產黨」!所以,不用擔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