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邀請您,一同走進精神病人的房間。」
 
這週四下班後,我到剝皮寮街區,看了「精神病人的房間」展覽。
 
這個展是由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北活泉之家( 瘋靡popularcrazy)策劃,不算大的展區裡,共分為四個主題:看不見的圍籬、以生存為名的房間、門縫裡的風景、找不到回家的路。
 … 更多
將精神病人的房間,如實呈現在大家眼前,也特地找來這些房間的主人為大家導覽,期盼讓更多人能夠了解,平時我們看不見的那些精神病人另一面。
 
在觀看整個展覽的過程中,心情其實相當沈重,整個社會對於精神病人的歧視與污名依然存在,並且如實呈現在這個展覽中,也讓我不斷在思考著,我們還有很多很多必須努力推動的政策。
 
不過,我仍然非常喜歡這個展覽,看著他們用文字與繪畫找尋生命的出口,也找到釋放自己情緒的空間,透過這些文字與繪畫,也更讓大眾能夠貼近他們一些。
 
「期待房間的門,在展覽期間,慢慢地被許多雙手打開。失序夥伴們也能走到門口,探探頭、喘喘氣,感受到更多,人跟人之間的溫暖,陽光微風的擁抱。」
 
總有一天,社會生存的本質,會適合所有人的。
 
-
 
展覽觀看結束後,一位父親特地前來和我說,他特地帶著還是高中的孩子來看展。他向我表達了,我們的社會對於精神衛生所投注的教育資源過少,能不能夠像疫情宣導、毒品防制那樣,在孩子的日常生活中,給予更多對於精神疾病的認識。如此一來,或許也能夠減少更多誤會、污名、歧視。
 
我很認同他的說法,也答應他,未來一定會往這個方向努力。
 
-
 
|精神病人的房間:一個不只談精神疾病的展覽|… 更多
影片
留言
  • 社進你心理
    謝謝婉諭委員一路以來在社會福利及政策推動上的努力,也分享給您社進你心理團隊第一天開幕就到現場的所感受到如此的用心規劃的展覽花絮。

    https://fb.watch/184o9Y8W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