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讓光停留一分鐘✨】
  
光是電磁波的一種,速度快到每秒可以走三十萬公里,讓光停留下來的技術已經被發展出來好一陣子了,但停留時間都很短,德國科學家們目前的紀錄達到讓光停止一分鐘! 「那個...讓光停下來是要幹嘛?」
「吃碗滷肉飯再走啊」 開玩笑的,那道光可以儲存資料,停留的一分鐘,光儲存的資訊還在,未來有發展「光學電腦」的潛力啊~光怎麼停的請看文章↓↓ #你作了場美夢嗎 #以下開放光停下來要幹嘛政見發表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讓光停留一分鐘-科技大觀園

今年七月,德國物理學家發表他們的研究成果,讓一束光在晶體裡停留一分鐘。我們知道光在真空中的速度大約是每秒三十萬公里,可以繞地球七圈半,到底是什麼技術,可以讓速度這麼快的光停下來呢?請聽今天的科學三分鐘...
留言
  • 洪志明
    你聽過安麗嗎?(劃錯重點)

    有時候文章不夠科普,

    即使這樣我還是繼續追蹤,總會有幾篇我稍稍能看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