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這陣子都不太能出門參加活動,不如就在家裡來讀書📗吧!
 
響應文化部 #書展延期閱讀不停息 活動,被 林昶佐 Freddy Lim點名要來看書啦!他認為我會讀書真是令人感動萬分!
 
這邊推薦幾套優秀的作品給大家:
 
♠️《尋租中國》吳介民 , 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更多
介民老師這次的新書是結合了老師幾十年來中國研究精華的專書,書中以老師長期田野的台商為起始做中國經濟崛起形式的分析,並試圖回應為何中國作為一個尋租行為嚴重的國度,在這些年來經濟卻未如過去學界對尋租行為將導致經濟經濟效益降低的認知,是由於中國發展出了一套不同於過去資本主義形態的恩庇侍從資本主義⋯⋯總之章章精彩論證嚴謹,推薦大家快點都買一本來看
 
♣️《鋼之鍊金術師》荒川弘 方郁仁 , 東立
絕對是動漫史上重要的存在之一,弘大世界觀和縝密劇情令人著迷,有搞笑有悲傷,每次讀完都覺得心境也隨著主角成長一次。作者牛媽更是令人敬佩的女性漫畫家(不管是心理還是物理)動畫和漫畫都大推呦!
 
♥️《讓過去成為此刻:臺灣白色恐佈小說選套》郭松棻等 , 春山出版
文學、歷史和記憶的深耕轉化是轉型正義的最後也是最重要階段,這是第一套針對台灣白色恐怖時期所彙編的小說套書,選文範圍總共有30位作者,發表時間橫跨1948年到2017年,作品皆源自臺灣獨特的歷史經驗,讓當代乃至未來的人們,可以透過美學、政治、歷史命題,更理解台灣過去這段不可抹滅的歷史。
 
♦️《我們的搖滾樂》熊一蘋 , 游擊文化
講述台灣在戒嚴時代的搖滾樂和舞廳文化,讓我們更了解戒嚴時期台灣人吸收流行文化的媒介,例如西洋電影、美軍電臺、翻版唱片、歌曲審查制度等等,讓我們更了解年輕人在那個不自由的年代,是如何去吸收和轉化搖滾流行文化,並在文化碰撞的過程中創造出新的台灣本土流行文化。
 
現在,換我很好奇 鄭朝方 吳崢在松山信義 林楚茵 洪申翰 Sun-Han都在看哪些書呢~大家tsò-hué來讀冊吧!吳崢,來讀書吧,你帶書
 
#我讀公文你讀書💪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