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今天下午,很榮幸能參加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的優秀立委頒獎典禮。
 
雖然我和團隊夥伴大多都是沒有國會經驗的新手,但進入立法院以來,我們兢兢業業地處理每一次質詢、每一次事件、每一件陳情、每一場活動;對我和團隊來說,獲選優秀立委是莫大的肯定!
 
根據公督盟的資料顯示,本會期平均出席率創下史上新高,各委員會平均出席率皆在 98… 更多 %以上,尤其是我所在的衛環委員會,從上個會期的疫情、一直到目前的美豬美牛議題,皆是全民熱議的矚目話題,因此讓衛環委員會的開會時間,也是八個委員會裡最長的,平均竟然有 5 小時 14 分鐘。
 
一直以來我所關注的議題,集中在 #兒少權益 和 #精神衛生 這兩大面向,在上個會期中,我們送出了《兒少法》、《幼照法》以及許多法案的修法,雖然很遺憾還沒能排審,我也很希望這個會期的召委,能一起來推動這這些攸關兒少權益的重大法案。
 
這個會期,我們將會提出《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以及《精神衛生法》這兩項重大法案,希望能在委員會、院會中順利三讀通過,讓弱勢群體的聲音能被聽見、更加完整我們的社會安全網。
 
另外,除了我之外,我的好夥伴 邱顯智、 立法委員 陳椒華,三位時代力量的委員也都同時獲選優秀立委的殊榮,也再次證明了時代力量強力監督的水準與精神!
 
未來四年,我們也會秉持著這樣的初衷持續努力,絕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