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到彰化參加「綠能首都 幸福彰化」產業論壇,同時進行專題演講,並和彰化縣長魏明谷、經濟部長沈榮津等人與中小企業進行對談。我在演講中以「挺改革,為下一代」、「拚經濟,為好將來」、「顧未來,幸福台灣」三段落,分別就政府重大改革、施政方針與成果進行詳盡說明。… 更多 我非常欽佩魏明谷縣長與縣府團隊,對於縣政的規劃,前瞻且具有執行力,具備很大的熱忱為縣民服務。他可以說像是中台灣的綠巨人一般,過去在擔任立委的時候,便曾爭取預算,將員林市的鐵路從地面上撐高到六層的高架,而現在擔任縣長,結合包括陳素月,洪宗熠,黃秀芳三席立委,成功爭取行政院的支持,將彰化市鐵路高架化,打造彰化火車站成為一個新的特區。更利用彰化縣的優越自然條件,發展太陽光電和離岸風電,讓彰化縣成為臺灣未來能源轉型的重鎮,一個名符其實的風光大縣。 綜觀魏明谷縣長推動縣政建設具有三大特點:一是重視彰北、彰南均衡發展;二是除了規劃地面的交通建設,包括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台76線延伸,讓彰化縣成為30分鐘生活圈,同時也兼顧地面下的污水下水道建設,提升公共衛生的品質;三是縣政建設既重視過去歷史,全力推動設置鹿港國家風景區,編列預算整治鹿港溪,再現千帆入港的歷史現場,也有規劃綠能首都,風光大縣未來前瞻的願景。也因此,中央相當放心,彰化相關建設總經費共計973億元,行政院都會大力支持。 我向來鼓勵部會首長到地方進行政策說明,也希望藉由我到各地所舉辦的演講,讓各縣市地方都能更了解中央的政策。我相信只有中央與地方,透過更為密切的合作與溝通,才能有效的提升治理,促進地方發展。彰化縣在中央地方合作下,正逐步蛻變為風光大縣,這樣良好的合作關係,就是最好的證明與典範。
圖片
留言
  • Zoe Fan
    當你舅舅真好,92歲宮廟主委也能當國策,有沒有缺乾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