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小編報報】107年度IPv6臺灣成長速度世界第一!全面全面推動IPv4/v6雙軌化,為未來物聯網商機及數位創新服務發展打下堅實基礎做好最佳準備!… 更多
一、大家知道嗎?IP位址是在網際網路中辨識各種裝置及傳送資料的唯一識別標誌,即使是使用網域名稱的網站也需要透過域名解析系統將網域名稱轉換成IP位址後,才能順利的建立使用者與網站之間的通信管道。但是IPv4位址僅有約43億個,遠低於全球人口數,因此在網際網路席捲全球的現在,IPv4位址已告枯竭,各大洲的IP位址發放機構手中的IP位址皆已所剩無幾。解決IPv4位址枯竭的唯一方法就是改用IPv6位址,透過將IP位址的長度由32位元加大為128位元,IPv6位址可用的數量擴大為43億的4次方個,號稱可以分配給地球上的每一顆沙子一個IPv6位址,絕無枯竭危機。
二、為了協助臺灣面對IPv4位址的枯竭危機,行政院業於106年底核定將國內唯一的IP位址發放機構—TWNIC交由NCC擔任主管機關,期待NCC與TWNIC攜手合作,積極輔導推行IPv6位址轉換。為確保現行網路架構的穩定性,必須以最無感的方式讓企業或人民攜手共同推動政策,因此是不小的挑戰。
三、臺灣的IPv6位址使用率由107年1月1日的0.46%成長至107年9月12日已達16.86%,從月平均使用率來看,臺灣在8個月間(107年1月至107年8月)成長率高達近3000%,創下了亞太地區以及全球成長率1名的驚人佳績,巨幅的成長率見證了NCC、TWNIC以及國內業者一起努力的成果。
四、IPv6位址為必須接軌之國際趨勢,藉由中華電信9月13日舉行的「引領IPv6浪潮記者會」,本會詹婷怡主任委員特別肯定中華電信及相關業者的配合與努力,締造出顯著的IPv6位址普及進展,也期許未來中華電信能夠不吝分享推動IPv6位址的經驗,在求新求變的網路時代中,配合即將到來的5G新技術,打下堅實的基礎做出最佳的準備。
留言